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中心简介

枣庄市民中心简介

为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给企业和群众提供全方位的政务服务,枣庄市委、市政府建设了高标准、智能化的市民中心,将市级所有行政审批和依申请的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中心”办理,实现“进一扇门办所有事”。

 枣庄市民中心位于枣庄新城中轴线文体中心区域内,紧邻体育场北部,总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分为南北两个区,通过石榴花(枣庄市花)造型连为一体。南区作为政务服务主体大厅,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将原分散在市区的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公安车辆管理中心(不含车辆检测事项)、市社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等集中入驻到市民中心。按照办事便捷、关联性强、便于辨认的原则设置4大分区。一层东区(A区)为社保、医保、婚姻登记专区,一层西区(B区)为公安综合专区,二层东区(C区)为市审批服务局专区,二层西区(D区)为司法、税务、公积金、不动产专区。4大分区已进驻单位涵盖了近1200余项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让广大市民真正体验到一站式的政务服务。

 枣庄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位于市民中心北区,内设有开标室,电子评标室,门禁系统,电子监控室、专家抽取室、专家休息室、答疑室,另设有专家通道、窗口服务区和信息发布区等。主要职能是负责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建设、管理和维护;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场所、设施和服务;提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制度、交易规则建议方案;受委托或授权实施公共资源交易目录范围内的交易工作;收集、发布和存储各类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建立公共资源交易信用档案,为公共资源交易的综合管理、行政监管、监察审计提供支撑等。秉承“服务创造价值 规范铸就品牌”的理念,打造一个运行高效、规则完善、公正透明、互联共享的交易平台。

 市审批服务局以市民中心建设为契机,全面升级政务服务信息智能化设备。以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体验和获得感为导向,设置24小时自助服务机、智能取号机、智能存取柜和智能打印拓展机,规划建设“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区,即将上线集身份识别、证照文件扫描、人像采集、电子签字、服务评价、审批业务指导等多功能一体的交互终端设备和3D智能导办设备,推动办事大厅从8小时常态服务向全天候自助服务延伸。

 枣庄市民中心通过线上线下、智能集成运行,实现行政审批“一号、一窗、一网、一次、一门”办理和便民服务“一站式”办结真正有效提升政府行政效率,降低企业群众办事成本,打造成国内领先、省内一流的高标准便民政务服务平台,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办事的便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