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聚焦

经营性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许可网上可办了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9-29 08:36

    近日,货车驾驶员王师傅惊喜地发现,经营性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许可通过市审批服务局的“全链办”系统实现网上智能办理,他高兴地说:“以前听说办理从业资格证要到市民中心提交纸质材料,还要现场审核,现在这个系统真的非常智能、方便,我们在驾校结业后,很快就能拿到从业资格证”。

枣庄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助力打造“无证明城市”建设,深化电子证照应用,整合山东省运政系统、驾校培训监管平台数据,通过居民身份证直接调用驾校培训监管平台数据核验使用,经营性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许可办理过程实现减材料、零跑腿、智能办”。

申请人在驾校报名参加培训考试并通过后,可通过政务服务平台“办事服务”栏目提交申请,也可委托驾校通过“全链办”扫描或拍照上传申请人的驾驶证、安全驾驶记录证明、《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结业证书》,电子身份证等材料,提交后“全链办”系统会通过智能审核,自主比对提交的材料,材料齐全并符合要求的,人员信息自动推送到省运政系统、受理审核人员直接保存通过,并打印许可证。材料不全或内容有错误的,系统不予通过,经完善或修改后,可重新提交审核。审批完成后,为申请人发放电子从业资格证,有纸质证书需求的,邮寄送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