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聚焦

召开全市开办企业领域营商环境提升暨市场准入类业务研讨会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6-22 16:00

为加快开办企业领域营商环境提升进度,持续推进流程创新,6月22日,市审批服务局召开全市开办企业领域营商环境提升暨市场准入类业务研讨会,各区(市)局、高新区局分管负责人、业务负责人参加研讨,市审批服务局四级调研员李长顺就“企业开办”整体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市局市场准入科负责人传达了《枣庄市市场主体歇业登记实施办法(试行)》《枣庄市市场主体代位注销工作规范(试行)》等改革文件,全面布置了全行业实施“一业一证”改革,对食品自动制售设备、无人化新业态准入准营标准进行了解读,并进一步强调了企业开办、市场准入相关工作要求。各区(市)局就当前企业开办和市场准入工作落实情况、存在突出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疑难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交流和研讨,明确了改革推进措施和具体要求,解决了长期困扰改革推进和业务办理的难点、堵点。

市局四级调研员李长顺结合2021年度营商环境考核评价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凝聚合力,紧紧围绕党委政府要求全面推进改革;二是要对标先进,敢于争先,真抓实干推进改革任务落地落实;三是要坚持一岗双责,排查廉政风险,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四是要践行“严真细实快”的作风观念,围绕产业抓落实,求突破;五是加强提炼总结,广泛宣传优化审批改革措施,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改革便利。会议强调,7月和8月是推进改革落地落实的关键时期,各级审批服务部门要全面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树立“快就是大局”的效率观念,建立健全机制,以切实有效的改革措施提升我市营商环境水平,以优异的改革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