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聚焦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反馈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6-14 18:06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261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孙晋普传达了市委书记陈平在听取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组长薛慧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周慧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310日至513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开展了“强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巡察组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这一主线,坚守政治巡察职责定位,紧扣被巡察党组织优化营商环境政治责任开展巡察监督。巡察组采取听取工作汇报、调阅相关资料、开展个别谈话、下沉了解、受理来信来电等方式,对有关情况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巡察情况。

薛慧指出近年来,市审批服务局党组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认识比较到位,先后完成了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创建、整合、规范等规定性动作。新班子组建以后,用“大服务”理念引领方向,努力改造提升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建设做出了贡献。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深不细;服务“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大局有欠缺,推进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不够有力;落实服务对象需求导向不精准,企业群众获得感不够;“一网通办”不顺畅,数据共享不充分,为民便企提速增效打折扣;牵头抓总过于“谨慎”,重点工作进度慢、效果差;设计有欠缺,管理跟不上,打造的服务品牌不够响亮;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有短板;思想解放不够,组织管理传统,政务服务质效与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有差距

薛慧代表巡察组就下步整改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保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行动战略抓工作落实,确保负责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勇于担当作为,聚力营商环境履职尽责求突破。要有效解决放管服改革中的堵点、难点问题扎实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规范和加强审批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政务服务质效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聚力优化营商环境做表率。抓紧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牢牢树立“岗位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理念巩固“转作风、强能力”作风建设成效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工作高效落实。

周慧表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全面接受巡察组反馈意见和建议,坚决服从巡察整改工作要求。下一步将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铁的纪律,不折不扣地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声”切实履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党组成员“一岗双责”,班子成员带头认领问题、制定措施、抓好分管科室工作整改。局党组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奋力推进审批服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向市委、市纪委、市委巡察组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市委一巡察组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行政审批服务局其他县级干部,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