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聚焦

市审批服务局开展“助力创城 志愿有我”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6-08 17:05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动创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有序开展,更好打造和谐、文明、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6月8日,市审批服务局开展“助力创城 志愿有我”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干部们“变身”文明交通志愿者,配合交警在光明路与长白山路交通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服务活动。市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慧同志参加活动,并现场指导志愿服务工作,教导志愿者在服务他人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安全。

“麻烦您后退稍等”、“请走斑马线”上岗后的志愿者们身披红马甲、手执小红旗,投身于交通路口路段,协助交警对车辆不礼让斑马线、行人乱闯红灯、行人不走斑马线、行人翻越隔离栏、电动车不戴头盔等道路违规行为进行一一劝导,耐心地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遵守交通信号灯,各行其道、有序通行。同时帮助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过马路,接受群众咨询,耐心解答群众遇到的问题,促使群众养成文明出行、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切实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理解、配合和支持,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市民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文明意识,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规范文明乘车、文明行车、礼让行人等文明出行行为,共同营造了文明城市、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为我市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