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聚焦

市审批服务局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4-25 11:3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论述,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水平,增强工作能力本领,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有关工作要求,市审批服务局成立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行政审批、运行服务、公共资源交易、政务服务四个方向研学,学习小组在局党组领导下开展工作,具体工作由机关党委负责,各组组长指定政治素质过硬、理论基础扎实的年轻干部担任,初步构建了青年理论学习组织体系。

424日,审批服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行启动仪式,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孔令军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一是在学习形式上,采取个自学、集中研学、线上交流、线下互动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交流活动。二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五提五强行动、为企服务好窗口创评、我在窗口写青春等活动贯穿到青年理论学习全过程。三是围绕市委市政府、局党组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引导推动青年干部履职尽责、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成立仪式结束后,各组分别开展了第一次集体学习。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六次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充分发挥理论学习小组平台作用,互相学习,增进交流,学真知、出灼见、长本领,脚踏实地,努力奋斗,为我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目标作出青年干部应有的贡献。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成立,为审批服务系统青年干部构建了理论学习、交流研讨的新平台,将极大地激发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热情,使青年干部在互动交流、思想碰撞中提升政治素养、经受思想淬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