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聚焦

枣庄政务服务“高效便民”新举措 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可异地年审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10-18 16:00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水平,近日市交通运输局与市审批服务局联合会签了《关于做好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有关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通知》的发布,标志着我市从业资格证相关业务的办理进入5G时代。

今年7月份,国家、省级已完成了“跨省通办”系统联调测试和业务协同,从技术上为从业资格证“跨省通办”铺平了道路。目前,道路运输从业人员通过手机端道路运输驾驶员诚信考核(年审)和从业资格证换发、补发、变更、注销等5项业务“跨省通办”。

下一步,两部门将组织相关业务窗口、科室和企业相关人员围绕《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业务办理工作指南》《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建设应用技术要求》等政策,进行针对性的业务培训,确保其熟练掌握道路运输“跨省通办”便民政务服务部署安排,特别是网上办理流程、工作时限、操作环节等具体要求,并具备解答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和经营者咨询的能力.接下来将根据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优化审核工作流程,持续提高业务审核效率和办理工作实效,确保“跨省通办”事项办理高效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