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聚焦

主动靠前服务 精准高效审批 助力我市单体投资最大工业项目快速落地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9-30 14:56

为高效精准服务联泓新上重点项目,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枣庄市及滕州市两级审批服务部门按照联泓新项目工作专班通知要求,结合上门服务、全程服务的运行机制切实联泓新上系列重点项目做好企业注册、项目立项等服务保障工作,其中联泓格润(山东)新材料有限公司新能源材料和生物可降解材料一体化项目为我市落地的单体投资额最大的工业类项目。

主动靠前,跟踪服务

审批服务部门多次主动赴企业现场办公,与联泓公司、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管委会等单位对联泓拟建的项目进行了全面梳理,根据新上项目开工前需要办理的审批事项、涉及的审批部门等情况现场制定了项目进度清单,并积极跟进同时为联泓系列重点项目开通绿色通道,实行“一企一策”专人精准帮办代办服务。针对联泓新上系列重点项目,根据项目建设阶段的不同需求,精准靶向服务,紧盯项目需求,抢抓机遇、迅速行动,集中力量、强力推进,千方百计破解制约项目推进的瓶颈。

精准施策,高效审批

通过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细心研究项目政策,精心指导立项内容,审批服务部门从政策角度对拟建项目提出建议,确保加快推进企业注册、项目立项等审批工作得知联泓新能源材料和生物可降解材料一体化项目企业(联泓格润)开办需求后,滕州市审批服务局主动与企业联系,提前指导准备申报材料。9月26日下午,滕州局重点项目服务专员从名称申报、信息填报等环节对企业进行了全程申报帮办服务。申请材料签章后,企业的营业执照、公章刻制、税控设备等均同步办理,于申报当日即完成了企业设立登记审批,企业领取了营业执照。

经过前期对新上系列项目的梳理,市审批服务局与企业保持高效沟通,在项目立项环节上真正做到了高效审批,来件即办,加快推进了项目落地工作8月26日完成了10万吨/年锂电池材料-碳酸酯装置项目立项备案,9月2日完成了2万吨/年超高分子量聚乙烯和10万吨/年醋酸乙烯联合装置项目立项备案,9月29日完成了新能源材料和生物可降解材料一体化项目立项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