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聚焦

市审批服务局主动作为 为事业单位改革提供坚实保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6-10 11:10

为保障我市事业单位改革平稳过渡,全面完成事业单位改革试点任务,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作为改革链条的重要一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市审批服务局积极主动作为,保质保量及时完成市级事业单位法人注销、变更、设立登记。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服务改革大局。为做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市审批服务局保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围绕改革大局明确时间节点和改革任务,集中优质人员力量,延长每日工作时间,力争实现办理流程最优、时间最短、效率最高。

二是提高登记标准化,多措并举促改革。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水平,市审批服务局认真对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检查梳理,编制包括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备案)、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备案)在内的政务服务标准化指引、标准化手册两套材料,明确办理条件、提交材料、办理流程,梳理服务指南,完善零基础模板,做到审批标准更明确、指导服务更精准。

三是严格审查把关,确保登记质量。坚持“初审、审核、核准”三级审查把关,强化受理、核准等重点环节管控。对不符合登记条件的,坚决不予受理,耐心说明原因,指导修改材料;对手续齐全、审查合格的即时办结。实行简易注销、网上办理、容缺办理等方式,确保登记质量的同时大幅度压缩了办理时限,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