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聚焦

热情贴心为企业 高效规范办实事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6-11 09:48



69日,山东珍优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将一面印有“热情贴心为企业 高效规范办实事”的锦旗送到枣庄市民中心市场准入类窗口,并激动的说“感谢审批局的现场指导和帮扶支持,使公司产品更适应市场需求,而且这么快就拿到了生产许可证,效率非常高,服务也特别好,真是太感谢了”。

近日,山东珍优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向枣庄市审批服务局、滕州市审批服务局分别提交了食品添加剂、薯类食品3个类别18个品种的食品生产许可申请。工作人员接收“全程网办”材料后,及时查看,并进行了“容缺受理”,同时,联系滕州市审批服务局及时受理区级审批事项、联系滕州市市场监管局及时委派日常监管人员组成审查组对申请事项开展联合审查,减轻申请人负担,提高审批服务效率。为使申请人尽快取证,审查组利用周日到现场开展了“联合审查”,结合产品生产要求指出存在的不足,共同商定了整改措施。期间该公司负责人提出,由于市场需求变化,公司需要变更部分申报产品配方和使用范围。审批服务局以服务企业发展为己任,积极响应企业诉求,同意该公司在国家标准范围内适当调整申报产品,避免了企业进行二次申报、二次验收审批的麻烦。在此基础上,市区两级审批服务局联动,实行“一并审批”,及时发放了电子食品生产许可证。

为切实提高食品生产许可审批效率,市审批服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多次联合行文,对审批工作程序和协作配合流程进行规范,将“全程网办”“容缺受理”“市县同权”等服务措施并行使用,极大提高了审批效率,受理、现场检查、审批发证三环节可实现当日办结,审批时限全省最短,全力服务食品工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