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聚焦

为企解忧助力产业兴市,尽心尽责彰显为政担当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5-10 10:08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重大决策部署,市审批服务局拿出“归零”的心态、“赶考”的状态、“奔跑”的姿态,全身心投入到“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新征程。

 一、全力做好博诺康源呼吸用API及制剂生产项目的帮扶工作。作为帮扶单位,一是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和推进专员任副组长的重点项目帮扶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局机关各相关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成立了项目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基层一线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二是局领导带领业务科室工作人员多次深入项目现场,认真梳理项目建设各时间节点任务和相关问题,拟定帮扶推进工作实施方案。落实“一把手”主体责任,将重点项目帮包列入局年度重点工作之一,局党组定期听取帮扶推进工作汇报,局班子成员不定期到项目建设一线帮促推进工作。项目推进专员全面负责项目推进的组织协调。三是真抓实干,解决实际问题。推进专员严格履行工作职责,努力做到真干、会干、带着感情干,围着项目转。进驻项目现场以来,根据项目存在的困难问题,积极协调市、区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和规划、行政审批等部门推进难题化解,取得明显成效。

 二、主动靠上,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难题。市审批服务局想企业之所想、急项目之所急,拿出真招实招硬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针对枣庄胸科医院改扩建项目遇到的问题,市审批服务局同滕州市审批服务局到项目现场,指导帮助解决项目手续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通过现场了解到,目前导致以上手续尚未办理的问题堵在了土地征收等用地手续上,为了进一步加快项目进度,尽力疏解问题堵点,根据业务工作实际,现场为企业想办法指路子,指导滕州市审批服务局业务科室,协助企业协调其他相关主管部门采取容缺预审、并联办理的方式,在用地手续容缺的情况下,对规划设计方案审查、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手续先行审核,以最大化缩短后续手续办理耗时。

5.10.jpg

 三、为合法合规项目全面开通绿色通道。“绿色通道”等审批服务是枣庄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推出的以“建立高效的服务运行机制、持续优化审批服务流程、全面优化提升窗口服务”为着力点的政务服务创新举措,目的是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全力助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聚力攻坚枣庄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工作目标。山东益康集团电话咨询项目立项问题,市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获知项目基本情况后,通过电话指导企业网上申请,在下班后继续为企业加班当日办结了业务,企业对此进行了高度评价“真没想到我们枣庄也实现了不见面审批、延时服务”。五一放假期间,有企业申请办理审批事项,市审批服务局主动加班,为企业办理了审批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