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聚焦

张宏伟市长到省重点项目博诺康源建设现场调研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5-07 16:53

 5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帮扶项目-博诺康源建设现场调研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市发改委主任史峰等参加活动。

 张宏伟一行深入项目建设工地,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产品研发及目标市场定位、企业下步发展战略,并就延长产业链、引进相关药品生产企业同企业负责人做了深入交流。对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现场做出相关指示,为下步加快项目推进提供了强大支撑。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项目规划占地580亩,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营业收入50余亿元,实现利税10余亿元,带动就业200余人。该项目投产后将成为全球唯一可提供全部呼吸系统高端原料药的生产基地,并发展出覆盖抗真菌、抗病毒、心脑血管、抗肿瘤等领域一系列产品和技术,形成矩阵式产品和技术布局。项目一期投资3亿元,占地40亩,目前8个主体结构全部完工,预计7月下旬即可建成投产。作为该项目帮包单位,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行动,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和推进专员任副组长的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重点项目帮扶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局机关各相关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成立了项目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基层一线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二是深入调研,建立工作运行机制。深入项目现场,认真梳理项目建设各时间节点任务和相关问题,拟定帮扶推进工作实施方案。落实“一把手”主体责任,将重点项目帮包列入局年度重点工作之一,局党组定期听取帮扶推进工作汇报,局班子成员不定期到项目建设一线帮促推进工作。项目推进专员全面负责项目推进的组织协调。三是真抓实干,解决实际问题。推进专员严格履行工作职责,努力做到真干、会干、带着感情干,围着项目转。进驻项目现场以来,根据项目存在的困难问题,积极协调市、区生态环境、自然资源规划、行政审批等部门推进难题化解,取得明显成效。

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