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聚焦

我市30个新增行业综合许可改革实现市区两级全域覆盖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4-13 08:55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通报我市新增三十行业“一业一证”改革发证覆盖率100%,是全省第6个实现全域覆盖的地市,标志着我市“一业一证”改革全面持续推进,以实际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攻坚突破行动。

U020210413321438971610.png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部署,以实际行动优化营商环境。3月18日召开全市“一业一证”改革全面实施动员部署会后,各级审批服务局积极向当地政府汇报,分别以政府办牵头印发全面实施“一业一证”改革实施方案,协调各级各部门立即行动,引导申请人一个行业经营许可一次申办,组织一次联合勘验,各项许可一并审批,一次办结,实现一个行业一次办,“一证准营”。

 二是以减轻企业负担为目的,以服务经济发展为动力,持续深化行业综合许可改革广度和深度。各级审批服务局集思广益,开拓思路,大胆创新,以行业突破和扩大改革参与率、认可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工作调度和督导考核,广泛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市区联动,部门联合,深挖资源,广泛发动,释放“一业一证”改革潜力。

 三是广泛宣传,大力实施帮办代办,30个新增行业快速覆盖。各级审批服务局依托局网站、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渠道宣传“一业一证”改革便民利企举措,市中区审批服务局联合商务局以汽车加油站100%全覆盖为目标,颁发加油站行业许可证69张;峄城区推进改革向镇街延伸,在上网服务、养殖、饲料生产、美容美发、洗浴等行业率先实现零的突破;滕州市在危化品包装容器、民办职业技能培训、调味品生产、艺术品展览、水泥生产等行业实现全市首发,行业覆盖率全市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