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聚焦

全市民办学校规范办学座谈会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4-07 15:53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民办中小学校办学行为,切实推动民办学校规范审批、规范发展等工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教育局于4月1日联合召开全市民办学校规范办学座谈会。

 会议首先传达《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民办中等及以下学历教育学校审批和管理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并对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区(市)审批服务系统和教育系统的同志分别汇报了民办学校审批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困惑、民办学校办学情况及存在问题等。

U020210407571890748830.jpg

 市审批服务局副局长李桂林要求各级审批工作人员要依法依规开展民办学校审批;要认真学习审批依据、研究审批流程,持续开展流程再造,提升审批服务质量和效率;要加强同教育部门的沟通协调,做到审管无缝衔接。

 枣庄市教育局副局长高玉龙指出,本次会议是加快推进教育领域 “放管服”的改革,精简流程、落实“一次办好”的座谈会;是支持和规范我市民办学校发展的座谈会;市、区(市)两级教育部门要做好本级民办学校的规划编制和发布工作;要配合审批服务局做好民办学校审批登记工作,共同努力优化民办学校发展环境。市教育局将及时修改完善《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民办中等及以下学历教育学校审批和管理工作的通知》并组织实施。

U020210407571890741656.jpg

 市审批服务局、市教育局相关业务科室,区(市)审批系统分管局长及业务科室、区(市)教育系统分管局长及业务科室共30余人参加本次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