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市动态

台儿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召开第一季度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暨服务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03-29 15:52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20233月21日午,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召开第一季度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暨服务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议区经济开发区、区自然资源局、区发改局、区住建局等18个工改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进展情况的通报》、《关于进一步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数据质量的通知》、《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2023 年工作要点》等文件,并对2023年工作要点及当前服务重点项目工作进行了讨论。区自然资源局区住建局就2022年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发言

会议强调,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我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多点开花,租赁即开工、创新预建厂房与项目审批双链推进等重点改革措施创新案例不断增加,“文旅一件事”等集成服务取得良好成效。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盯市场主体反映的突出问题,实行“一企一策”,创新工作思路,打通项目堵点,提升服务保障项目建设的能力。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强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人员的业务素能,规范窗口服务行为,提升服务质效;要聚焦重点工作,做好提前谋划,加强协同联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要深化创新,集中打造一批特色亮点,推出一批体现台儿庄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成效的典型做法,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