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市动态

高新区|“创文”工作持续发力 优质服务提质增效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01-11 16:24

    枣庄高新区积极响应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多措并举将政务服务大厅打造为展示我市文明形象的最美窗口,做好城市文明的参与者和传播者,把温暖的服务带给群众,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贡献力量。

营造文明宣传氛围。依托大厅电子屏、景观小品、宣传展板等途径渠道,全力宣传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精神文明创建内容、市民公约等,充分展示文明健康、诚实守信、绿色环保等主题创建内容,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创城工作的浓厚氛围。统筹人员力量,合理安排工作人员负责大厅周遭环境卫生清理、非机动车摆放、文明行为劝导等志愿服务工作,既开展好窗口服务,又落实好创城责任。

打造舒心办事环境。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从入门到办事,让群众全程感受浓厚的文明创城氛围和舒心的办事环境。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伍,为群众提供办事指引、业务咨询、免费复印、助残敬老等志愿服务。合理设置无障碍设施、母婴室、饮水区、充电区、读书角等共享便民设施,配备雨伞、急救箱、针线包、手持消毒液等便民服务用品,向每一位办事人提供优质、暖心、贴心的环境

有效提升服务速度。窗口人员展现的是大厅整体形象,坚持把文明诚信服务作为创城工作的出发点,全面对工作人员的素质形象、遵德守礼、工作标准等方面进行提升,从内而外地加强体态、仪容仪表、沟通技巧训练。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窗口无否决权等制度,将微笑服务贯彻到底,自觉接受办事群众的监督,让群众能切实到工作人员优质、热情、文明的服务。

下一步,高新区将结合工作实际逐项逐条细化创城内容,严格落实实地考察测评标准,努力把政务服务大厅建设成为文明创建的亮丽窗口,为民服务的高效平台,以实际行动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