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市动态

薛城区|“我要开网吧”套餐服务一事联办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12-14 08:44

“我准备开一家网吧,原想着办理流程会比较繁琐,没想到这次只提交一套材料就一次性拿到了4个证照(含行业综合许可证),现在的政府服务真是越来越贴心了。”枣庄市薛城区飞驰网咖网吧的王女士说道。


      以前办理网吧开办业务,至少需要办理营业执照、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食品证备案等3个证照,辗转多个窗口,分别提交材料,耗时费力。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区审批服务局积极定制办事指南、梳理目录清单,申请材料精简了20%,办理时间由原来的13个工作日(不含公示期)压缩到1个工作日。现在申请人只需要填报1张申请表,提交1套材料,窗口人员通过提前预审、精心指导、后台流转、分类审批,即可完成证件办理,实现“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次勘验、一证准营”。



       今年以来,薛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落地见效,探索建立群众“点餐”、政府“配菜”贴心服务,推出“我要开网吧”、“我要开餐饮店”等多项个性化主题套餐服务,以“事争一流,敢于创新”的工作作风,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套餐式集成服务,不断深化“放管服”“一次办好”改革,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和便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