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市动态

山亭区深化“双全双百”工程 推进“一件事”主题集成服务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8-22 16:00

今年以来,山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高效办理一件事”为目标,不断深化双全双百工程,进一步整合优化办事流程、减少办事环节和时限,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让企业和群众充分享受到“亭好办”办事体验。


优化办理场景,调整窗口设置以企业和群众眼中“一件事”为导向,进一步细化办理场景,认领主题集成服务“一件事”场景58个,每一个场景任务均明确牵头科室和配合科室,明晰具体职责任务,以《“双全双百”案例调度表》形式,强化工作推进,实施台账式调度。设立“企业服务中心”,整合企业开办、投资建设、咨询服务、帮办代办等领域资源,制作《企业服务中心流程图》,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目前,区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一件事”专窗13个,在水电气热信专营场所增设“共享营业厅”6个。

打造山亭特色,服务区域发展以服务山亭特有产业和高频行业为重点,积极深入镇街、企业开展调研,面对面问需、征求意见,探索豆制品生产企业“准入准建准营、一事联办”主题服务“山亭特色”模式,制定了实施方案。将企业准入环节的营业执照办理及6个联办事项,企业准建环节的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环境影响评价、取水许可水资源论证等联办事项,企业准营环节的食品生产许可、排污许可、取水许可、食品经营许可等联办事项,共14个事项整合为“一件事”。制作了豆制品生产企业“准入准建准营、一事联办”服务指南、办理流程图、“一张表单”,为推进“一件事”集成办理打下良好基础。同时,还探索了林木采伐、开养殖场等主题“一件事”集成服务。


强化流程再造,推进场景落地召开“双全双百”专题会议,分场景组织窗口工作人员学习相关文件,树立集成化服务思维,按照“极简办、集成办、全域办”要求,实行“一套材料、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线上线下办事引导服务。实现了企业开办7联办、建筑工程“一证施工”、竣工联合验收、水电气热信“一站式”办理、不动产登记水电气热信协同过户等主题集成服务。今年以来,山亭区共办理“一件事”相关事项2780余件,其中:企业开办1596件,企业准营439件,企业变更497件,企业注销240件;投资建设开工建设申报3件、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3件、竣工联合验收4件、水电气暖信联合报装3件、租赁厂房开工1件。


下步,山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强化“我为群众办实事” 工作理念,持续深化“双全双百”工程,推进高效集成办理“一件事”,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集成、便捷、高效的“亭好办”服务模式,助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