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市动态

薛城区扎实开展商品房预售许可审批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8-16 17:00

为切实保障群众购房权益,薛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严把审核关,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申请材料、企业资质、投入资金、施工进度和资金监管等信息进行严格审查,优化审批流程、提升服务效率,打造优质高效的行政审批服务环境。

受理商品房预售业务后,工作人员对企业的建设用地、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工程形象进度证明等13项材料的合规性、完整性与真实性进行严格审查。针对申请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问题,及时通过告知承诺、容缺受理等方式告知申请企业在规定时间内补齐补正。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到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工程形象,在确认达到预售条件后,为其核发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工作中,薛城区审批服务局严格落实前台一窗受理、后台科室流转,部门协同和并联审批的服务模式,精简办理环节、缩短办事时限,并积极推行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便民举措,尽最大可能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快捷高效的服务。今年以来,已为枣庄市云玺台二期、大都公园里等17个项目发放商品房预售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