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市动态

台儿庄区水电气暖信联合营业厅实现市政公用服务一站式办理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8-11 17:00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客户水电气暖信业务办理便利性,8月10日,台儿庄区在开设区市民中心市政公用专区基础上,联合供电中心、区自来水、昆仑燃气、丰源热力、铁塔等单位,在区供电营业厅设立了市政公用服务营业厅,标志着台儿庄区首家“共享营业厅”正式挂牌成立。

依托山东省政务服务网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共享营业厅”实现水电气暖信协同报装“一件事”及缴费业务一窗受理、一次办理,市民需要同时办理的供水、供电、供气、供暖、通讯业务时,只要在一个大厅提供一套资料即可全部完成事项办理。


今年以来,台儿庄区优化提升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履行好我区“工改”工作牵头职责,积极深化服务模式,联合水、电、气、暖、信等多家单位提供更为多样化的办事服务,不断优化业务流程,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和高效的服务。本次“共享营业厅”正式挂牌成立,也加快了“放管服”改革步伐,简化优化了业务办理程序,真正实现了水电气暖信报装“一张表单”及线上服务,落实“一窗受理”“一次办好”及“容缺受理”机制,客户填写一张表单在网上申请即可完成业务受理,真正做到客户“最多跑一次”,有效提升了客户办理业务的获得感及满意度。

“共享营业厅” 突破了现有公用事业各负其责、功能单一的问题,在“共享营业厅”不仅能办理具体专营业务,通过将供水、供电、供气、供暖、通讯所需的报装信息统一整合,打造“四个一”联动报装服务模式,为客户从材料准备、受理审批等环节提供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业务受理后还可以通过山东政务平台、爱山东APP、微信公众号、相关企业服务应用程序查询办理进度,实施办件全过程管控,充分发挥为民服务功能,减少客户跑腿次数,提高业务42%办理效率和服务水平,真正实现“一张表单、一窗受理、一次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