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市动态

我市首批国家行政办事员“持证上岗”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6-09 18:00

6月8日上午,在峄城区市民中心二楼举行枣庄地区首批综合窗口办事员发证仪式,峄城区5名行政审批工作人员通过了行政办事员职业技能等级考试,获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他们也是枣庄市首批持证上岗的政务服务综合一窗受理行政办事员。

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指导意见》(国发〔2022)5号)关于加强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工作人员队伍建设的号召,健全完善和落实相关服务标准,按照行政办事员(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办事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开展等级认定、定岗晋级等工作要求,峄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深圳特发山东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参加了政务服务礼仪和职业技能培训,通过业务培训、跟窗实训、模拟演练等专业化课程的进修。现第一批行政审批窗口工作人员均已通过考核并取得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正式“持证上岗”。

峄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严格依照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对标窗口服务实际需求,聘请专业师资,科学设计培训计划、研发培训课程、搭建培训体系,组织集中授课、跟窗实训、模拟演练,开展业务测试和实操考核,确保了全体综合窗口人员的能力素质满足岗位需求,有效提升政务服务品质,进一步优化峄城区营商环境。
下一步,峄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按照“行政办事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结合窗口服务实际需求,大力推进峄城区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职业技能培训,进一步发挥业务骨干的“传、帮、带”作用,高标准建设职业技能人才队伍,常态化推动综合窗口工作人员“持证上岗”,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规范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