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市动态

山亭区召开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务虚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6-01 18:00

5月30日,山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C区开标一室召开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务虚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海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全体人员、政务服务中心进驻单位窗口首席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山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工作细则(试行)》《开展党内问责的工作细则(试行)》。会上,该局下派第一书记张莉主任、投资建设组刘晓燕组长、市场准入组韩业坤组长、社会事务组单超美组长、不动产登记窗口负责人刘永主任分别围绕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山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扎实开展“五抓五强五表率”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推进落实“周一晚间课堂”、“干部上讲台”、“百名股长您来评,赢在中层我当先”、“书香机关”、“健康机关”、“机关接地气,干部走基层”等系列活动,干部队伍思想觉悟、精气神、业务素质、服务意识有效提升,先后荣获枣庄市“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表现突出集体、枣庄市青年文明号、枣庄市健康机关等荣誉称号。
会议要求,一要对照先进,查短板、促提升。高标准定位,提高站位,开阔思路,自我加压,寻标对标,与最快者赛跑、最强者比拼,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勇气和魄力,全面推动山亭区政务服务工作“跨越赶超”。二要对照发展需求,明方向、抓重点。要对照区委、区政府和市审批服务局工作要求,全体干部不论身处何种岗位、负责哪项工作,立即行动起来,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扑下身子、真抓实干。要围绕市场准入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领域,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抓出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实际效果。三要对照群众期盼,小切口、抓服务。从一件件群众关切的小事入手,探索“微创新”“微改革”,持续开展“午间不断档·全年不打烊”服务,评选“优秀服务标兵”、“优质服务窗口”。要发挥“办不成事”登记窗口作用,推动办不成的事“亭好办”。认真做好支持“双十镇”建设、“审批不出镇”、“政邮合作”、基层便民服务场所提升等工作,让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多点办。四要对照自身建设,严纪律、抓队伍。要强化政治引领,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持续加强党员队伍管理,深化“攻坚先锋、服务表率”党建品牌创建。要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加强窗口工作纪律作风巡查,从严从实抓好窗口工作纪律作风整治。要抓实抓细“周一晚间课堂”、“百名股长您来评,赢在中层我当先”、“机关接地气,干部走基层”等工作,全面提升干部的学习力、执行力、服务力、创新力,努力为山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审批服务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