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市动态

台儿庄区激活“神经末梢” 推进基层政务服务能力提档升级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5-30 18:00

为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全面加强和规范镇(街)、村(社区)便民服务工作,增强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 5月25-27日,台儿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区政府办公室,到6处镇(街),开展为期3天的便民服务标准化培训。


镇(街)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站是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最重要的承载者和实施者,此次培训会议重在深化镇(街)、村(社区)便民服务标准化工作,优化站点功能,提升基层工作人员综合服务素质和能力,努力把便民服务场所建设成创新社会管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平台。

会议通过深入学习《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全市村(社区)便民服务标准化的实施意见》、《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一对一”辅导“跨域通办”服务规程、参观村(社区)示范站点等方式,让广大基层服务人员精准掌握任务目标,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推动镇(街)、村(社区)严格按照“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人性化服务”的思路,不断强化配套设施,完善场所布局、规范事项办理、拓展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容,让群众就近办事更便捷、更舒心、更满意。

会上详细讲解了镇(街)、村(社区)在山东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山东省政务服务网、枣庄市政务服务平台、政务服务地图等网上操作的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针对业务系统使用进行再培训、再督促、再落实,并对存在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全面提升基层服务人员网上办事的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此次培训,开拓了服务人员的新视野,激活了基层服务的“神经末梢”,为“六有一能”工作标准再落实打下了坚实基础。基层政务提升“一小步”,便民利企推进“一大步”。

下一步,台儿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通过持续开展专题培训、岗位练兵、观摩交流等多种方式,提能力、优服务,增强企业群众办事的体验感和便利度,推动全区基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加速构建“15分钟便民服务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