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市动态

市中区首张“网络货运”经营许可证获批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5-25 18:00

近日,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向山东厚物物流有限公司颁发了“网络货运”道路运输许可证,这也是市中区发出的首张网络平台道路货运运输经营许可证,推动了传统物流向“互联网+高效物流”的转型,标志着市中区物流行业正式进入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网络货运)的新时代。

网络货运是指企业依托互联网搭建物流信息平台,集约整合和科学调度车辆、站场、货源等零散物流资源,应用多式联运、甩挂运输和共同配送等运输模式,实现规模化、集约化运输生产,从而实现提升运输组织效率,规范货物运输经营,促进物流行业降本增效。山东厚物物流有限公司建立网络货运平台后能够为我市传统物流运输业带来智能化、高效率的发展,解决目前传统物流行业存在的“小、散、乱、差”等问题,让货主能够有车可选,司机有货可运,缩减待货时间,降低综合成本,加快货物流通,提升货运效率,解决长久以来存在的行业痛点。该平台具有广阔的应用价值和市场前景,对我市物流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收到山东厚物物流有限公司的申请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科室人员研究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文件条例,审批过程中遇到问题、疑惑时及时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省市区交通运输部门等有关单位沟通交流,交换意见。为企业提供“一对一”全程帮办代办服务,及时将企业申请材料中确实存在的问题汇总整理,协助企业想好最优解决方案后一次性告知企业,通过线上办公、电话沟通等方式有效提高审批服务效率,压缩审批办理时限,助力项目早落地、早见效。市中区审批服务局以最快的审批速度、最热情的服务为企业提供审批服务,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大大增强了企业在我区扎根发展的信心,为我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