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市动态

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五措并举做好年报公示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5-13 15:45

为进一步提高年报率和年报质量,提升区内企业诚信自律,规范经营能力,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多举措开展辖区市场主体2021年度年报申报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年报工作小组。分管领导为主要负责人,成立企业年报工作小组,以科所为单位,多科室协作,要求各科室及市场监管所在执行各类监管工作的同时,宣传告知并指导企业及个体户进行年报。调动全局工作人员,在工作之余进行电话专访,提醒企业进行年报,对不经营企业告知其进行注销。

二是精准推送年报信息,加强宣传力度。利用短信平台多轮次向未年报企业负责人及联络人精准推送提醒企业年报的信息,同时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政务大厅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发布年报公示,使企业广泛知晓年报公示的意义、时限、内容、具体流程及操作方法,引导企业自觉履行义务,积极申办年度报告。

三是畅通咨询渠道,及时解答业务咨询。向社会公开年报咨询电话,并保持畅通,通过电话指导企业年报,及时解决企业年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热情接待企业来访咨询人员,详细解答年报疑问。

四是提供帮办代办服务,解决企业年报之忧。安排专人对前来服务大厅年报的企业提供帮办代办服务,进行现场指导或帮办、代办;对重点企业和园区企业进行电话专访,要求切实做到应报尽报。截至目前,高新区企业、个体、农专的年报率分别为:85.55%78.16%96.97%

五是全面摸底排查,做好清退工作。在前期工作小组全面摸底排查的基础上,对有退出需求的企业、农专和个体户,依法办理注销手续;对多年未年报而实际又不存在的个企“僵尸户”依法进行清理,确保2021年年报工作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