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市动态

分秒必争!“帮办代办”助力企业办理行业综合许可证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4-13 15:35

412日上午11时,枣庄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接到了枣庄奥力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汪女士的求助电话。在电话中,汪女士表示想办理行业综合许可证,能否提供帮办代办服务。

在了解到汪女士的诉求后,“帮办代办”专员立即开始根据该企业口述填报办理行业综合许可证所需资料,全流程电子化申报,经汪女士确认无误后提交申请。中午12时左右即完成行业综合许可证审核,汪女士成功领取行业综合许可证。

从我打电话到拿到证照,一共只用了1个小时左右!你们的效率太高了,哪怕中午休息时间也能够全程帮助我们办理业务,真是太感谢你们啦!”汪女士成功领取到行业综合许可证后,高兴地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一业一证”改革是将市场主体进入特定行业涉及的多张许可证整合为一张综合许可证,市场主体只需办理“一业一证”,即可获得准入、准营资格,大幅压减审批环节和时限,简化审批手续,有效提升了行政效能和办事效率,更大力度激发了市场主体的发展活力。自202131以来,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一业一证”改革工作的相关要求,将“一业一证”应用范围扩展到50个行业,落实“一单覆盖、一门办理、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同核查、一并审批、一证准营”服务模式,大幅降低行业准入成本,截至目前,今年已发放660余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下一步,枣庄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将依托帮办代办、延时服务,借助24小时自助服务区等渠道,全力落实“午间不断档·全年不打烊”新举措,全力推动审批管理服务从“以政府部门供给为中心”向“以市场主体需求为中心”转变,全力推进“一业一证”改革落实落地,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