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市动态

峄跟到底!让政务服务与群众心贴心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4-08 17:00

近日,枣庄市峄城区升级优化“办事不顺”、“办不成事”窗口服务功能,在区市民中心、各镇(街)便民服务中心创新实施“峄跟到底”服务机制。

此次峄城区推行的“峄跟到底”服务机制是枣庄市首创,是“作风大改进、工作大提升”活动的又一新行动,是峄城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活动的过程中,创新工作的又一新具体举措,同时也是综合运用“首问责任制”、“首办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容缺受理制”、“告知承诺制”等多项服务措施,通过保姆式“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基础上,充分发挥“办事不顺”、“办不成事”窗口工作延伸的创新机制。

前,峄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结合“办事不顺”、“办不成事”窗口,设立“政务督办”专员,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采取快速响应机制,即收即转即办。实施由受理窗口、“办事不顺”、“办不成事”窗口、“政务督办”组成的层层递进“峄跟到底”机制。

为确保政务服务“峄跟到底”机制落到实处,将“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与“办事不顺”、“办不成事”窗口有效衔接。对于在其他窗口未能办理或未能及时办理的事项,一旦出现群众对此不予认可的情况,即可认定为“峄跟到底”范畴的服务事项,由帮办代办人员转号至“办事不顺”、“办不成事”窗口,由“政务督办”专员进行记录和分析,向申请人派发“峄跟到底服务跟踪卡”,通过跟踪卡进行全流程跟踪处理。在这一创新机制的带动下,群众在办理业务过程中使得遇到的扯皮推诿现象越来越少,真正实现了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破解“办事不顺”、“办不成事”难题,将企业和群众办不成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下一步,峄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不断优化完善政务服务方式,努力破解群众办事的痛点、堵点,将“峄跟到底”服务机制落到实处,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助力全区营商环境优化和政务服务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