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市动态

峄城开启“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交易模式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11-18 14:18

11月16日,峄城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远程异地评标”系统正式上线。这是峄城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效推出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峄城公共资源交易正式开启了“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交易模式。

今年,峄城区以信息技术手段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实施“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通过优化软件系统、升级硬件设备,推行“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等新举措,让市场主体真正享受到改革发展带来的更多红利。

“不见面开标”打破了传统开标模式对人员、时间、场地的限制,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投标企业零跑腿,解决了企业投标成本高等问题。通过“远程异地评标”系统,评标专家可对同一项目在不同地点同时进行评标,有效提升评标质量与评标效率,更好地发挥招投标竞争择优机制作用。“远程异地评标”从地域上有效隔离招标人、代理机构、投标人、评标专家,有效破解了熟面孔、老关系等人为因素的干扰,招投标竞争环境更加阳光透明。

“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交易模式实行全程电子化,评标过程画面同步直播、语音实时交互、全程网上留痕,可查、可溯,保证了招投标活动的公平、公正、规范、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