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市动态

暖心政务助力企业按好申报重启键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10-27 16:35

近日,台儿庄区泥沟镇赵某肉鸭养殖厂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申请重新启动“动物防疫条件许可”审查。工作人员调取该企业“不予许可”专档,对接帮扶人员,聚焦企业办证难点,帮助企业按下“动物防疫条件许可”事项申办重启键。

该养殖厂于年初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初次提报动物防疫条件许可申请。由于申请人编制申报书困难,涉农事务审批室主动开展帮办代办服务。依据企业生产情况,全程帮办申请书编制,实时推送信息至相关部门并协调专家进行现场勘验。但因企业畜禽粪污处理等设施不到位,未通过专家评审。

工作人员详细记录申办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并向企业及时反馈情况,听取企业答辩意见,经审慎审查各审批环节后,向企业下达了不予许可通知书,同时,将该许可件纳入“不予许可”专件专档,并明确一名专技人员开展对接帮扶工作。近段时间以来,帮扶人员利用业务专长结合企业实际,先后提出干清粪、日储粪、雨污分流等建议,同企业共同探索研究肉鸭发酵床养殖、网上平养等养殖方式以及肉鸭呼吸道疾病、球虫病的防治,积极破解企业审批难题。

动物防疫条件许可事项是办证难点的聚集区,也是政务帮扶工作的聚焦区。区审批服务局对不予许可件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坚持审慎性原则,严格把关审批程序,对不予许可件单独标档,做到各审批环节有理有据。为破解企业群众办事“急难愁盼”问题,创新新性提出企业审批困境特色服务。目前,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拥有高级职称2人、中级11人、初级8人,均为从事专业技术及行政工作多年,通过打造通审批、通技术、通政策的“三通专家”服务团队,实施“一企一帮一策一档”帮扶工作,即针对一家企业申办难题,指定至少一位专家对接帮扶,制定一套帮扶计划,纳入一个专档持续跟进指导,确保企业有难暖心帮。

为人民服务,办暖心政务。台儿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立足审批实际及专业技术优势,充分发挥政务服务软实力,在审批、技术、政策、服务四个方面广泛开展政务服务宣讲,利用典型申报实例的示范指导作用,引导企业对标先进单位,让企业对审批工作“看的见”、“摸得着”、“学的到”、“站位高”,有效助力企业项目申报及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