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市动态

事项再优化 效能再提升 滕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成效显著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10-13 16:00

日前,滕州市实验高级中学申办建设工程规划类许可,仅向滕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提交了一套申请材料,即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审批表》,审批流程和申请材料大为简化,办理时限明显缩短,有力助推了工程项目实施进度。这是滕州市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取得显著成效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滕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推进政务服务“双全双百”工程做好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大力归并优化事项办理流程,将人防事项审批融入立项规划用地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四个阶段全程其中,工程规划许可阶段“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核发”“应建防空地下室的民用建筑项目报建审批”合并优化为“建设工程规划类许可证核发”,实行“一套材料、一次告知、一表申请”。原“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手续”“建设工程安全监督手续”“人防工程质量监督手续(防空地下室)”“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优化合并为“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此前4项审批建设单位共需提交28项申请材料,现在只需11项材料即可全部办结,申请材料减少六成,办结时限由5个工作日改为即办。原“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工程建设涉及城市绿地、树木审批”“因工程建设需要拆除、改动、迁移供水、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审核”优化合并为“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此前3项审批分别办理,建设单位共提交17项申请材料,如今只需提供4项材料即可全部办结,申请材料减少76%,办结时限比原承诺时限缩短60%。截至目前,滕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已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31件,办理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20审批效能大幅提升。滕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快就是大局、干就是担当”的理念,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攻坚,加快审批流程再造,全力为强市建设提供更加优质快捷的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