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市动态

在全市率先实现五证联办 薛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施工许可再提速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10-06 13:53

9月26日,瑞昇(山东)置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咨询办理云玺台(二期)项目施工许可相关事项,薛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其量身定制开工前许可套餐,通过提前介入、跟踪指导、五证联办等方式,当日就完成了审批手续,打造了施工许可办理新速度。

近一段时间以来,薛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手续”、“建设工程安全监督手续”、“人防工程质量监督手续(防空地下室)”、“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特殊工程消防设计审查”五个审批事项合并办理,率先在全市实现施工许可“五证联办”。原本需要多次申请、反复递交材料、至少15个工作日的审批程序,现在只需到一个窗口,提交一套审批材料,当日就可完成所有审批手续,同步核发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和特殊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意见书。提高了办理效率,压缩了办理时间,节约了企业成本,提升了服务体验。

下一步,薛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深入实施建筑许可流程再造,加速项目审批落地,不断释放市场活力,打通建筑工程审批制度改革成果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