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市动态

我市首家通过“智能辅助审批”设立的企业在台儿庄区完成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9-22 11:20

“这个智能辅助审批真是太好了,我连身份证都没带,只填了一些基本信息,章程等材料自动生成,系统自动受理后短短几分钟我就拿到了营业执照,”枣庄申展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法人陈先生拿着营业执照和“惠企大礼包”高兴地说。

据了解,9月14日9时左右陈先生台儿庄市民中心咨询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相关事宜,因为忘了拿身份证想下午再来办理的,工作人员告诉他没有身份证也能开办公司并让帮办人员全程帮助他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企业开办一窗通系统“智能辅助审批”模块提交了材料,未经材料指导和受理环节,手机签名成功提交后审批人员在业务系统智能登记模块核准后就取得了营业执照。同时该公司也是枣庄市首家通过智能辅助审批模块申请设立的企业。

近期山东政务服务网企业开办“一窗通”服务平台新上线了“智能辅助审批”模块,系统根据申请人填写的信息自动调取个人电子身份证和企业电子营业执照信息,真正做到了不带身份证也可以办营业执照。在全面实行名称自主申报、住所承诺制和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的基础上,通过“智能辅助审批”模块,系统根据申请人填写的申请信息,自动调取相关人员身份信息(电子证照),自动生成申请书、公司章程、住所承诺书(住所信息通过不动产接口直接获取)等文书,无需人工预审,申请人手机电子签名后即可直接提交到业务系统智能登记模块,最后只需审批人员核准便可办结企业开办业务。

    “智能辅助审批”优化了业务流程,申请人无需上传材料,减少了材料指导和受理2个环节,审批用时平均缩短70%以上,推动了企业开办向“零人工”服务模式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