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市动态

山亭区建设工程竣工实现联合验收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9-09 15:59

近日,翼龙紫锦山庄建设项目负责人李先生山亭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竣工验收相关手续,在申请当天,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备案、人防竣工验收备案3个事项顺利通过联合验收。这样的速度,得益于今年山亭区持续推进“双全双百”工作,打造竣工联合验收“一件事”场景服务,极大地方便了办事企业

“项目竣工验收原来需要多个部门来回跑,反复提交申请材料,没有3、5天别想办完。现在真是太方便了,只要到大厅一个窗口,提交一张申请表、一套材料,当天就办完了竣工、消防、人防3项验收,真是没想到。”翼龙紫锦山庄建设项目负责人李先生说。

据悉,山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政务服务大厅增设“投资一件事”窗口,投资立项、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一件事”实现“一窗受理”“一表申请”。竣工验收“一件事”,是将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备案、人防竣工验收备案以及建设工程竣工档案验收等多个事项整合为一个事项,将原来需要在住建、建筑工程质量监督和人防等3个部门之间来回跑变为“进一门”“一窗办”;通过枣庄市工程建设项目网上办事大厅,一次不用跑,即可实现工程建设项目竣工联合验收的网上申报。原来需要提交28项材料减至20项,原来需要3个工作日提速为最快1个工作日办成。

下步,山亭区将持续推进“双全双百”工作,实现投资立项、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市政公用等工程建设领域“一件事一次办”,加强部门协同,优化审批流程,推进“一网通办”,压缩办理时限,全力服务好项目建设,进一步擦亮“亭好办”政务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