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市动态

台儿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中介超市”线上签约仪式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8-13 15:44

2021年8月13日,台儿庄区行政审批局与山东省14市36县区顺利完成“中介超市”跨域构建“城市联盟”网上信息共享平台线上签约仪式,联手打造公平、规范、高效、便利的优质中介服务平台。

中介超市是近年来行政审批中介改革的地方创新亮点之一。所谓超市,是一个实体或虚拟大厅,委托方可在超市内选择服务提供方。在跨域构建的“中介超市”平台,不仅可以精准查询服务提供方,而且可进行中介服务交易。

此次山东省14市36县区共建中介“城市联盟”旨在打造“四最”办事中介服务体系,加快推进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构建公平开放、竞争有序、诚实守信、执业规范的中介服务市场,激发市场活力、增加中介机构资金收入、提升中介服务机构业务水平。

通过此次签约,中介机构“一地入驻”即可“异地通行”,进一步引进理念新、实力强、社会评价高的中介机构进入本地市场,扩展提升了中介机构数据库,实现了优质资源共享。不仅为中介机构入驻提供方便,也为项目申请单位增加了可供挑选的优质中介资源,同时也将吸引一批外地优秀中介机构落户台儿庄。下一步,台儿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延伸拓展中介城市联盟“朋友圈”,推动入驻的“中介机构”为企业、群众提供良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