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市动态

山亭区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7-12 09:45

近日,枣庄市宏伟纸箱包装有限公司法人张先生,来到山亭区政务服务大厅“企业开办专区”办理企业注销,窗口工作人员通过综合业务系统查看该企业已经完成注销公示,指导填写了《企业注销登记综合申请表》,专区税务工作人员在税务系统查询该企业已经清理完税后出具了清税证明,现场即时注销了该公司营业执照正副本。

这是继不久前山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实施企业开办“七合一”“一表申请”后,又一次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实施的“一件事”集成服务。《企业注销登记综合申请表》将一般注销、简易注销和申请人承诺书等环节涉及的注销原因、债权债务清理、清税、对外投资清理、社保登记、医保登记、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等情况进行全面整合,申请人只需填写一张表单即可实现企业便捷退出。

同时推进的还有企业变更场景集成服务,将营业执照变更、印章刻制、税务变更登记、医保变更登记、社保变更登记、住房公积金变更登记等企业变更6项内容,整合为《企业变更综合申请表》,推进企业全生命周期高频事项极简办、集成办。

通过企业开办、企业变更和企业注销等企业全生命周期高频事项与重点环节简化、表单整合,实施企业开办、准营、退出等场景应用驱动服务创新,实现了企业既能快速开办,又能便捷退出。今年以来,全区新增市场主体2197家,共办理企业注销231家,其中简易注销120余家。下步,山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各项申请表格,围绕企业开办、准营、运营、退出等阶段和个人出生、教育、工作、养老等阶段,持续加快推动“双全双百”场景打造,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着力擦亮“亭好办”政务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