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市动态

枣庄高新区行政审批局送服务“上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6-01 14:22

 “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把行业许可证给我们办理好了,还亲自给我们送上门,真是太意外,太感谢了。”这是山东高质新能源检测有限公司徐经理在接到行政审批局送上门的包含“营业执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实验室认可证书”在内的行业综合许可证的时候,对审批局的热情高效的服务表示的感谢。

 这只是枣庄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企业走访”专项帮扶活动以来,区行政审批局帮扶企业的一个缩影。为支持企业发展壮大,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区行政审批局全局上下积极谋划、创新举措、主动作为、靠前服务,通过“预约服务”“延时服务”“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延伸服务链条,并结合“企业走访”活动,上门服务的同时,与企业开展座谈,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及实际需求,为企业下步发展出谋划策,着力解决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

 流程再造,打造政务服务“加速度”。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实现新开办企业6个环节1窗受理,并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在0.5个工作日,同步为新开办企业提供免费印章和税控设备。进一步扩大“一业一证”行业覆盖,在50个行业推广“一业一证”,企业自开办申请开始,对经营范围中涉及许可证的企业,靠上服务并纳入“一业一证”培育库,主动将企业下一步经营需办理的证件申请材料一次性告知申请人,同步受理,发放“行业综合许可证”,破解了企业“准入不准营”的问题。

    精准帮扶,全程帮办代办“送温暖”。行政审批局全局上下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民为企的服务理念,制定《关于枣庄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实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和上门服务的通知》,对特殊的服务对象,提供了更加精准的服务措施。组建政务大厅帮办代办队伍,更是为企业量身打造了“有困难,找审批局”的新时尚。今年以来,提供帮办代办300余次,提供上门帮扶企业5次,发放并收回调查政务服务问卷24份,满意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