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市动态

农机年检下乡 助力春耕夏收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5-08 09:00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台儿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学习教育与实践工作相结合,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推出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为保障农机安全使用,确保农业生产顺利进行,台儿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本着服务于民,方便利民,送检于民的服务理念,自3月底在各镇街开展2021年度农机年检送检下乡工作,对全区的农业机械进行春季“体检”。

 为方便广大农机户积极参加年检,及早着手准备外出春耕夏收作业,此次农机送检下乡工作采取农机大户主动上门和散户到审验点集中年检双重方式开展。在现场检验中,工作人员按要求对农机车牌号码、类型、所有人、机身(底盘)号码/挂车架号码等信息进行严格核对,对农机部件完整性、刹车性能等进行严格检验,并指导农机户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农机及时进行维修保养。谷雨时节降雨明显增多,为了不让群众长时间等待和往返跑,工作人员常冒雨对农机车辆进行集中检审,并提供常态化延时服务,切实做到把党史学习同服务群众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落到实处,真正实现“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

 截至目前,台儿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已对全区500余台农业机械进行了安全检验,农机年检下乡避免了农户将笨重的农机车辆开到城里,极大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提高了农机“三率”水平,有效减少了车辆硬件上的安全隐患,也为春耕夏收工作的顺利完成打下基础。

 服务群众没有终点,群众利益无小事。台儿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全体党员干部时刻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做更多的好事、实事、暖心事,切实做到解民忧、排民难、暖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