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市动态

企业注销再提速 即时办结更利企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4-26 15:38

 “真没想到现在在企业开办“一窗通”服务平台上进行公司简易注销这么便捷,我在办公室提交注销材料还不到半小时就办结了。”4月19日,来查询公司档案的吕女士拿着刚打印好的《准予注销通知书》高兴地说,并对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高效审批竖起了大拇指。

 据吕女士介绍,3月24日她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东)填写了山东柒柒号商贸有限公司简易注销公告。公告期结束后的次日(4月14日),她就紧接着在企业开办“一窗通”服务平台上提交了简易注销登记申请。没想到材料提交不到十分钟,该业务就显示指导完成,到了材料签名阶段。随之她生成签名列表,通知相关人员进行手机APP实名认证。待所有需实名认证的人员显示“已签名”后,她继续点击提交。大约五分钟后,她就看到自己申请的企业注销业务显示“已办结”。

 在台儿庄区,像山东柒柒号商贸有限公司那样仅仅用了不到21天就完成简易注销“全程网办”的企业还有很多,工作人员秉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服务理念,坚持做到“当日件,当日毕”,他们热情、高效地审批服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我省自2021年2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深化企业简易注销改革试点工作后,将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公告时间由45天压缩为20天。公告期满无异议的,企业应在30天内向登记机关申请简易注销登记。企业不再受45天公告期的时间限制。不再提交营业执照正副本等材料,由登记机关核准注销登记后在公示系统或官网公告营业执照作废,公告期为60天。

 下一步,台儿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加大企业简易注销“全程网办”宣传力度,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提供无偿帮办代办服务,努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形成市场主体从准入到退出“全生命周期”便捷登记服务,打造优胜劣汰、公平竞争市场机制,进一步优化我区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