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市动态

枣庄市首张酿酒行业综合许可证颁发行业综合许可改革再深化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3-29 09:25

 “没想到我们企业成为我市“一业一证”改革同行业的首位获益者,只办理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就实现了拿证即开业、准入即准营,方便快捷,省时省事,真是便民利企的好政策!”3月26日,山东今缘春酒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从滕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有关负责人手中领取到枣庄市首张酿酒行业综合许可证。此举标志着我市行业综合许可实施范围进一步拓展,“一业一证”改革迈出再深化的新步伐。

 “一业一证”改革是指将一个行业准入涉及的多项审批事项、多张许可证,整合为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加载集成有效许可信息的二维码,手机扫码后相关行政许可信息一目了然,大幅降低了行业准入成本,对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具有重要意义。今年以来,按照国家和省、市工作部署,我市“一业一证”改革新增30个行业,行业综合许可范围扩展至50个行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以服务企业和办事群众办事需求为导向,设置了“一业一证”综合窗口,简化申请材料,优化受理流程,积极推进网上办理,压缩审批时限,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最大限度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