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市动态

创新现场勘察方式 助力企业生猪养殖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2-09 09:10

 为提升审批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台儿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聚焦勘察环节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创新性推出远程视频勘察审批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近日,枣庄市台儿庄牧原农牧有限公司泥沟镇汪庄村分厂生猪养殖项目在办理“动物防疫条件许可”的时候碰到了困难。按照规定,办理该项许可需要专家进行现场勘察,但受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等因素影响,公司为避免疫情传入,实施严格的厂区人员出入管控,无法邀请专家入厂现场勘察,但又急需申办“动物防疫条件许可”。为确保该养殖项目快速落地,台儿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靠上服务,积极创新审批模式,联合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远程视频现场勘察会议,有效完成了现场勘验审查工作,并依据专家评审意见及时予以审批,通过创新网络现场勘验评审,打通不见面审批最后一公里,及时有效解决了企业的诉求。

 据了解,牧原现代生猪养殖项目是我区今年招引的重点项目,预计年出栏43.75万头生猪,该项目的顺利落地对推动我区生猪产业转型升级、恢复生产产能、稳定市场秩序具有重大意义。下一步,台儿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持续创新工作方式,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精细服务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