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市动态

台儿庄区实现淮海经济区两省三市四区54项政务服务事项跨区域通办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12-25 10:3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和省市出台的《关于做好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和“全省通办”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台儿庄区与江苏省邳州市、临沂市罗庄区、枣庄市峄城区地理区域相邻,办事群众往来较多的实际,两省三市四区联合推出54项政务服务事项“跨省、市、区通办”服务模式,为企业提供更加多元化、立体式的政务服务。

 为积极融入淮海经济圈,加快推进一体化发展,12月22日,邳州市行政审批局、峄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罗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台儿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台儿庄市民中心举行了淮海经济区两省三市四区“跨省通办”签约仪式,签署了《淮海经济区两省三市四区“跨省通办”合作协议》,聚焦办事群众商事登记等领域“就近办”需求,打破了时间和地域限制,让企业群众办事“少跑腿”“好办事”。2020年底将实现第一批“跨省跨市通办”及“跨区通办”事项,让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

 台儿庄区与邳州市、峄城区、罗庄区地处省、市交界,经济社会活动联系密切,此次签约“跨省通办”事项,将极大方便两地企业、群众办事,激发市场活力,进一步推动“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