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市动态

开展“陪群众办事”体验活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12-15 10:35

 为全面深化“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切实提高政务服务效能,促进台儿庄区政务服务实现突破升级,台儿庄区坚持从企业、群众视角出发,开展“陪群众办事”体验月活动。

 活动邀请台儿庄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现场体验、陪同办理、跟踪问效的方式,发现并解决企业和群众在办事服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为群众排疑解难,为改革清障解绊,全力打造精简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此次体验活动在台儿庄区市民中心开展,体验区域包括市民中心行政审批、社保、医保、公安、不动产、公积金、税务、婚姻登记、便民缴费等10个功能区体验地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随机选取至少3位办事群众,进行跟踪陪同办理业务,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及时记录,并做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区审批服务局对“陪办”过程中出现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反馈给进驻部门窗口,进驻部门主动联系办事群众予以答复解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根据整改反馈情况将进行复查,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