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市动态

@山亭、费县、平邑三地市民:65项政务服务可以跨市通办啦!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12-04 15:44

 11月27日,山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携手临沂市费县、平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山亭共同签署政务服务一体化战略合作协议,实现公司登记、非公司企业法人登记、劳务派遣经营许可等11大类65项政务服务事项“跨市通办”。

照片1.jpg

 何为政务服务一体化?

 政务服务一体化,是指市民在山亭区、费县、平邑县范围内办理相关业务,可就近选择三地行政审批服务部门设立的“跨域通办专窗”,提交申请材料,由互通互办专员提供咨询解答、帮办代办等服务,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通过网络信息技术和远程视频连线,完成收件预审、现场办理、发放证照文书等环节,相关材料可经邮递传递,实现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地办”。

照片2.png

 下步,山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此项协议的签署为新起点,聚焦异地办理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坚持企业和群众需求导向,持续深化与周边地区合作模式,不断拓展通办覆盖地区与事项,真正实现“让数据、快递多跑路,让企业、群众少跑腿”,全面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

 通办事项小贴士

    通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第一批).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