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市动态

雨中忙勘验 审批促发展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9-03 14:32

    “真的没想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同志们冒着大雨来现场勘验,让我当天就拿到了取水许可证,十分感谢!”近日,到台儿庄区市民中心办理取水许可证的王先生说。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台儿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投资建设审批室坚持“审批提速、服务提质”的原则,按照“勤政、便民、廉洁、高效”的要求,不断减时限、优服务、缩流程、提效率,跑出取水许可审批服务“新速度”。

 一是对新开水源取水许可的办理实行窗口审批与实地勘验同时进行的方式,在办理取水许可证时实行“受理、审查、勘验、批准、办证”的“一条龙”服务,对特殊情况进行电话预约,对重点项目采取“一事一案”、“特事特办”等方法,不断提高办事便利度。

 二是积极优化流程、缩短审批时限,在总结历次审批工作的基础上,对取水许可审批事项的办理过程进行简化,审批材料由8项较少到4项,压缩率50%,对需要换证的企业和个人,实行当场办结,大大缩短申请人办事时间,达到高效、便民、快捷的要求,优质的服务赢得了申请人的肯定。今年以来,共办理取水许可审批事项8件。

 三是加强审批人员队伍建设,配齐配全取水许可工作人员,强化日常学习和培训,确保业务工作人员熟知最新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促进工作人员从“专业岗”向“全面岗”转变,做到一人审批“全流程”,同时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切实为服务对象提供宽松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