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枣庄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8月份集体学习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8-25 09:15

 8月24日下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组书记、局长史学斌,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桂林,二级调研员宋金连、张正鹏,四级调研员李长顺,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李伟参加。

 会前,党组成员自学了刘家义在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和李峰在市委政法工作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上的讲话。会上,李桂林领学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关于世界经济形势和贸易问题的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八章“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第四章“让基层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脱出来”、第九章“以上率下,切实解决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市委组织部等部门印发的文件。李桂林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作主题发言,张正鹏围绕本次主题以外的其他学习内容作《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作风》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结合疫情防控实践,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和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结合政务服务工作实际,严密防范各领域重大风险。二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想事情、做决定、抓工作,要从根本上看是否符合总书记、党中央要求,始终以正确的认识和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从群众感受看是否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三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为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建设提出的“五个抓好”要求,围绕“枣办好”政务服务品牌,加强组织建设争创模范机关,健全组织体系夯实机关堡垒,坚持严管厚爱强化培训锻炼,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ba7f4f474daeeb91d2e272a199e7ad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