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枣庄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4月份集体学习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4-28 08:48


 4月27日下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组成员、副局长史学斌、孔令军、胡安军、李桂林,二级调研员宋金连、张正鹏,四级调研员李长顺,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李伟参加。

 会上,孔令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胡安军和张正鹏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习主题分别作了《“放管服”是优化政府职责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和《提升政务服务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贡献度》的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更快更好更方便为着力点,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为推动政务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落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明确机关党委为落实党内问责情况的责任科室,以超强的责任意识和规矩意识,统一思想和行动,把《问责条例》的主要精神融入到机关党委日常工作中去;按照全市“9+2改革攻坚”工作会议要求,树牢“枣干枣好、实干兴枣”的攻坚意识,大力推进制度创新、流程再造,以更坚决的态度推进简政放权,以更扎实的工作优化政务服务,打响“枣办好”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