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1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1-15 08:55

 1月14日下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召开1月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市“两会”精神、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史学斌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其他相关文件,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市委经济会议精神,中央、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全面提高我局机关党的建设质量,重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作用,推动机关治理和政务服务事业发展,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经济工作会议对政务服务工作的各项部署,提高全局意识和大局观念,进一步明确做好明年政务服务工作的方向和着力点,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事业改革发展,为经济工作大局服务;要全面系统总结我局党组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和经验,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更好地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政务服务具体工作中;要围绕着力深化“一次办好”改革,高效率运行市民中心,主动担当抓落实,鼓足干劲促发展,齐心协力抓攻坚,为全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积极作贡献;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照自身,深刻反思,树立标杆,率先垂范,尤其结合审批窗口廉政风险实际,坚决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落实“两个责任”的决心,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和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春节将至,各分管领导重点做好分管领域和科室的廉政警示提醒。坚持党建引领,着力深化“一次办好”改革,高效率运行市民中心。落实保密工作要求,切实防止失密泄密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