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枣庄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2年度服务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工作任务要点完成进度情况统计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10-28 16:55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任务要点名称

年度目标

分值权重

完成进度情况

围绕中心履职尽责400分)

重点(职能)工作

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招标投标领域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任务

1、按照省统一安排部署,扩大市级公益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申领的数字证书互认工作。与省平台同步优化升级,实现申领CA后,即可在省内公益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参与投标,实现“一把CA走山东”。

2、探索招投标合同签订和变更电子化。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功能,实现招投标合同网上签订和变更功能。

40

1.承担省优化招标投标营商环境“揭榜挂帅”改革创新事项,顺利通过省级验收。参加全省远程异地技能大赛,获得第五名的较好成绩。

2、已完成数字证书互认工作,目前已接入7家数字证书服务机构,实现全省16市数字证书互认。

3、合同签订和变更功能已上线,目前已有50余个项目通过网上签订合同。

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政府采购领域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任务

按照省财政厅工作部署,对接全省统一的“远程异地评审调度系统”,为政府采购项目评审专家异地在线评审工作提供技术保障。

40

已与省远程异地评审调度系统对接,今年以来已开展15例远程异地评标项目,其中1例跨省远程异地评标。

配合各行政监督管理部门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应进必进

按照“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工作要求,继续优化完善电子交易系统,开发建设“综合采购”、“综合工程”等电子交易系统,为行政监督部门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应进必进做好电子化平台保障工作。

40

综合采购、综合工程电子交易系统已上线,今年以来完成交易项目654个,实现电子化交易全覆盖。

进一步优化提升公共资源项目进场交易服务工作

为政府采购、建设工程、土地出让、医用设备采购等公共资源交易项目提供交易场所、交易系统、信息发布平台、档案管理、专家抽取等服务。

40

持续开展。1-10月,服务交易项目1513个,交易额429.53亿元。其中土地出让117宗,交易额150.95亿元;建设工程招投标项目392个,交易额262.22亿元;政府采购项目853个,交易额13.23亿元。代收土地交易保证金197笔,累计51.2亿元;代收建设工程保证金429笔,累计9279.93万元;上缴财政利息收入77.53万元。

加强规范“政府采购网上商城”枣庄分站运行工作,为采购单位小额零星项目提供高效便捷的采购方式

负责本地供应商常态化征集入驻,加强枣庄分站的日常运行管理,开展供应商业务培训等工作。

20

已完成。网上商城完成交易10552笔,交易额2.3亿元,新增入住供应商364家。

编制交易情况分析报告,为宏观经济决策、优化营商环境、规范交易市场提供参考和支撑

分类编制全市土地出让进场交易情况、政府采购项目进场交易情况、建设工程项目进场交易情况3个交易类别的分析报告。

20

已完成。编制了《2019—2021年我市土地交易情况报告》、《2019年-2021年政府采购数据分析》、《建设工程项目数据统计分析报告》。

开展交易大数据分析,为行政监管部门打击围标串标提供技术支撑

利用公共资源交易大数据系统,对交易项目的投标人关联度、投标人与代理机构关联度、投标文件机器码等进行综合分析,为行政监管提供线索和数据支撑。

20

大数据分析系统已上线运行,可以对交易项目的投标人关联度、投标人与代理机构关联度、投标文件机器码等进行综合分析,为行政监管提供线索和数据支撑。

依托全流程电子交易系统,持续优化服务流程

按照“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

突破行动工作要求,继续优化交易服务流程和电子交易系统功能,实现全市交易项目网上注册,一网通办,投标人零跑腿。

20

根据业务部门需求,完善交易系统功能,优化了电子交易系统150余次。

深化平台整合共享,加强对区(市)分中心业务指导,推进全市交易一盘棋

按照“统一平台、统一系统、统一规则、统一流程、统一标准、统一考核”的“六个一”原则,一是加大对区(市)交易分中心业务指导力度,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二是按季度对区(市)工作情况进行量化考核,提高交易服务水平。

20

已完成,持续开展。1、举办2期业务培训班,对数据统计、交易系统操作等业务进行了培训。

2、细化考核标准,按季度对区(市)分中心进行考核。

推进交易项目合同融资平台服务

对接省财政厅、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融资服务平台,为投标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20

已完成与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融资平台的链接,为企业提供便捷的融资平台服务。

推进交易项目投标保函平台服务

对接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其他第三方保函平台,为投标企业提供电子保函服务。

20

实现与省公共资源电子保函等3家保函平台对接,投标人可以自主选择使用投标保函替代投标保证金。今年1至10月,661家投标人使用保函替代保证金,为企业释放资金占用22459.6万元,实现了投标保函常态化应用。

向公共资源交易主体免费提供数字证书

提供免费办理数字证书服务,减轻投标人负担。

20

已完成。今年以来免费办理数字证书2480把,评审专家云签信息录入645人。

加强内部管理,开展廉政建设,防范岗位风险

全面加强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廉洁建设。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廉政教育,关键岗位实施轮岗,引导干部职工争当服务先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职工队伍。

20

已完成。针对业务、技术、保证金不同岗位工作特点梳理了岗位风险点,开展了1次廉政谈话,组织了4次集体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所有人员签订了廉洁从业承诺书。

推进数字证书多元化,开发移动数字化证书。

完成标证通APP上线工作,以数字化为基础,移动化为路径,将CA数字证书融入手机客户端,为交易主体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安全的无介质数字证书服务。

20

完成“标证通”APP上线工作,实现实体证书向无介质数字转变,已有30多例投标人采用“标证通”代替CA数字证书进行投标。

推动不见面开标常态化

立足公共服务职能定位,坚持电子化发展方向,从依托有形场所向以电子化平台为主转变,推动不见面开标常态化。

20

已完成。多措并举推动“不见面开标”常态化,取得了良好效果,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场交易项目100%采用“不见面开标”方式,真正做到“投标不跑腿,交易不见面”。


创新创优

推动远程异地评标应用工作

在完成对接全省统一的“远程异地评审调度系统”实现省内各市远程异地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易采虹远程异地评标调度系统”区域范围广的优势,与国内26省300余地市实现远程异地评审功能,方便专家就近评标,推动专家资源共享,有效解决专家资源不足和熟面孔问题。

20

已完成。实现远程异地评标“双轨运行”,新接入“山东省远程异地评审调度系统”,实现市内各区(市)、省内各地市、国内26省351地远程异地评审。开展了15例远程评审项目,其中“河南省新郑市教育园区(龙湖镇)特勤消防站项目”是我市第一例跨省远程异地评审项目.